Home » 澳門青少年研究 » 2022澳門中學生夢想調查研究報告

2022澳門中學生夢想調查研究報告

夢想是一個人對未來的期望,是一個人心中努力想要實現的目標,有時等同於理想和抱負。夢想雖然具有一定程度的虛幻性,但正是由於它和現實之間的差距,能使人產生為之奮鬥的驅動力,從而帶動個體乃至整個人類社會的發展滾滾向前。可以說,夢想是個人進步、國家富強、人類發展的重要精神動力。

如果把人生比喻成一場長跑,中學時期就是這段里程的初始階段。如果一個人在中學時期擁有和明確自己人生的追求和夢想,他將有可能依託夢想產生巨大的內驅力,不負青春韶華,憑藉自己的堅韌和努力,令自己的夢想得到實現,令自己的人生之路更有意義。

下載:2022澳門中學生夢想調查研究報告

About This Post
Posted by myra on 一月 19th, 2023 and filed under 澳門青少年研究.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