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澳門新視角 » 《澳門新視角》第15期

《澳門新視角》第15期

今年的8月31日是澳門特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日,這次選舉是澳門增加選委至400位之後的首次選舉,作為選委之一的我亦希望通過發表文章來抒發參選至投票的感受,但被《澳門新視角》秘書處告知本期稿擠,版面已不能容許增加文章。這使本人體會到,本會各會長、理監事,及友人非常支持本期刋的出版工作。

本期的文章豐富,雖然沒有文章直接談及熱門的香港“占中”話題,但本期論述社會及公共管理問題的文章占很大部分,對管理社會有一定的啟發:計有婁勝華教授的促進社會流動與化解結構矛盾、李略教授的澳門的成就挑戰與建議、劉丁己教授的淺析澳門市場營銷從業人士專業化認證議題、莊真真研究員的憲法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實踐探析、孫銘宗博士後研究生的臺灣地區老年經濟安全之研究——以“國民年金法”為例、李新助理教授等的餐廳排隊現象研究與改進、陶章講師的珠澳區域物流經濟協作發展研究的探討。

在最後,本刋亦按傳統為學生提供一個發表作品的平台,本期刋登了兩名學生的作品:計有博士生唐超的大學考場安裝視頻監控的法學思考、另一是本科生婁煦討論澳門的熱門問題之一的“非法旅館”可否洗白,兩文章均具有一定的水平,藉以希望能啟發澳門學生多發表高質量的文章。

《澳門新視角》總編輯  邱庭彪

二○一四年十一月

下載:澳門新視角第15期

About This Post
Posted by myra on 一月 28th, 2021 and filed under 澳門新視角.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