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澳門青少年研究 » 2020 年澳門中學生日常生活習慣調查研究報告

2020 年澳門中學生日常生活習慣調查研究報告

在現代社會中,人類的生活習慣已成為影響健康和生活質量最重要的因素之一。2019年,世界衛生組織研究發現,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全球70%的人過早去世。某些慢性疾病,如心腦血管疾病、惡性腫瘤、糖尿病等,雖然與遺傳基因有某種程度上的關聯,但最重要的是與生活習慣:飲食習慣、運動習慣、睡眠習慣等有著極其密切的關係。

青少年時期是個體生活習慣的養成期,也是決定個體未來健康的重要時期。許多成年期疾病的形成正是青少年時期生活習慣隱患的暴露或疾病的繼續。因此,中學生健康生活方式的養成,對提高個體生命質量、減少成年期疾病發生有著重要意義。

爲了解本澳中學生的日常生活習慣特征,澳門中華學生聯合總會與澳門青年研究協會在近期開展了是次“澳門中學生日常生活習慣調查”,以其通過調查研究,瞭解澳門中學生的日常生活習慣概況,並以此為基礎,向本澳政府及相關部門、社團、家長提供數據、意見和建議,致力為澳門青少年的身心健康發展和素質提升做出貢獻。

下載:2020 年澳門中學生日常生活習慣調查研究報告

About This Post
Posted by myra on 五月 28th, 2021 and filed under 澳門青少年研究.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Both comments and pings are currently closed.

Comments are closed